11/26/2009

10-31-2009 (2) 達令碼頭的肯肯舞 Sydney last day

澳洲的原住民在過去遭遇也是很悽慘,沒有社會地位,都被白人趕到鳥不生蛋的地方。但是最近澳洲各界人士也開始做出反省,希望能平等的對待原住民。

照片中原住民的裝扮,或許就是澳洲原住民傳統的打扮-臉上及身上有白色迷彩。可以看到的的腿上和正前方有一之很長的管子。那是一種原住民的樂器,需要有很大的肺活量。一經吹出後可以發出低沈的聲音有點像是森林中貓頭鷹的啼叫。但是原始的聲音,常常可以釋放人類最原始的感覺。

澳洲現在很多地方甚至有原住民吹這種吹管樂器的表演與配合其他樂器表演後出售CD。也算是幫澳洲原住民找出另一個出路。照片當中,這位原住民就是在街頭表演希望賺取一點表演的費用。其實在雪梨這樣的大城市,還是可以到處看見乞丐或街頭藝人等現象。或許這是國際大都會少不了的畫面。

除了土著們的街頭獻藝,達令港口這天也來了美、澳男、女兩隊人馬大跳肯肯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