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2009

10-24-2009 (3) 金礦 (Goldfields)


選擇了播放小齊「心太軟」這首歌是要送給住在墨爾本兩位「心太軟」的女人---冼艷影和梁翠群。套句韓劇常說的話﹕加油!妳們要幸福啊!

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釣的釣魚之行結束後,我們接著便來到了150年前在維多利亞中部地區的淘金熱潮的地方---「金礦」。

距離墨爾本不遠的金礦地區有寬敞的街道、奇特的建築、花園、藝術館、節慶活動和世界級的景點。小城鎮裡仍然可見礦工居住過的小木屋和郵局。

疏芬山( Sovereign Hill)是本地一個主要景點,來此便可瞭解淘金熱潮的歷史。尤瑞卡中心(Eureka Centre)和中央黛博拉金礦(Central Deborah Gold Mine)會向您講述十九世紀五十年代到六十年代間的地上和地下生活情景。博物館裡頭陳列了不同種類的金子。

沿著河流而下,大家學著古人拿著漏篩盤在河床邊開始淘金。我們之間好像都沒有人找到金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