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2009

10-22-2009 (3) Melbourne 企鵝島


為趕在入夜前抵達企鵝島,我們在沿途這家由導遊預訂好了的西餐廳用餐。每人半隻大龍蝦配午油麵包加紅、白葡蔔酒,窗外的海濤聲伴你入餐,氣芬極佳!

太陽很快要下山了,我們終于到了這個特殊的景點---企鵝島也叫Phillip Island這裡有一個大型的小企鵝棲息地,牠們會在傍晚時分出現在海灘上,並從海裡衝向岸上的洞穴,這個壯麗的大遷移被稱爲企鵝巡遊。當時在寒冷的氣溫下,黑暗中又不能出聲或拍照(生怕會嚇走牠們)以便窺視它們的出現,那種感覺煞是很是新鮮、刺激!
您可以在菲力浦島自然公園裡的觀景台和觀察道上欣賞企鵝巡遊,但爲了保護企鵝的棲息習慣,每年只能容許50萬人觀看。
小企鵝是澳洲土生土長的企鵝,比其他種類的企鵝要小一些,直立時只有33釐米。牠們每天晚上返回洞穴休息,或在八月至三月的哺育季節喂養幼兒。在日出前一小時內,牠們會離開洞穴前往大海,在一整天裡游100公里才能獲得每天需要的魚類食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