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2010

11/09/2010 上海---台北

起了個大清早, 呼吸上海難得的清新空氣---再見了,上海! 後會有期。

印象上蘇皖中國江南特色之遊行將結束, 再回到飯店內作最後劉覽。

這家飯店裝璜很典雅,鬧中取靜!

中國江南遊己結束, 來個總結帳吧!

碧雲的王朝(美瑰)、馬漢(班長)這趟沒來---隊長辛苦了, 連收錢、數錢樣樣都要自己來。

哎!只收到這麼一點---誰還沒繳錢, 快快招來!

抵達上海蒲東機場準備搭機赴台灣時---噫, 地勤人員在做什么呢?是在「列隊歡迎」還是「嚴陣以待」? 都不是!答案是:----人家在做「新生訓練」啦!

我們要check in 了啦!
OK, checked in 完畢, 卻被告知飛機將會誤點延遲一小時。在等機期間, 熊貓姊姊找到了熊貓妹妹!

終於成行!前進台灣!

拆騰了半天, 好累! 先睡美容覺!

這班機並不滿座, 大家似乎都各佔一排座位, 好爽!

鳳萍 and Tony明
上海飛台灣轉香港時, 由于班機誤點, 國泰航空公司的地勤人員早已在閘口相等, 直接帶領大家「飛奔」到另一個閘口登機赴台。並與澳洲來的吳建立和方得芳兩對夫婦會合,共計一行18人。抵達台灣時, 由台灣導遊用這部粉紅色旅遊巴士接載下榻飯店。

台北市建國北路的「首都大飯店」是我們一行人在台北落腳的地方。

這家飯店提供有「商業服務部門」---免費上網。方便沒帶電腦隨身的住客。

房間明茶淨几,整潔舒適,

我們這次台灣之行下榻酒店內的馬桶裝置, 通通都配備這種日式的自動清洗馬桶。

靠近馬桶不到兩秒鐘, 蓋子自動打開(離開後自動下蓋)。

請看它以下的「各式功能」:

休息後,導遊來接我們到這家「金品茶樓」品嚐台式小籠包。

快來照張像片!

老林手上握的可是一堆美鈔?台幣?

飽餐後,離開前大家再拍合照!

然後前往台北市著名的「饒河夜市」。

Bobo 對台灣的「臭豆腐」特別喜愛!

瑞娜在找好吃的「蜜豆冰」店面。

哇啦!找到了, 就這家!台幣三十元(拆美金一元)一大碗。紅豆,綠豆,愛玉,仙草,芋仔,花生,薏米,粉圓等等,可任選三種。多了每樣加五元台幣。

販賣各式滷蛋的地方!

Bobo的一位中醫師客家朋友; 送了各式滷味小吃及水果到飯店來給大家宵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