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2010

11/14/2010 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台北 (1)

一行人參觀花蓮大理石廠



媲美故宮的大白菜?



風水神獸-兩岸三地的至愛,你呢?
made in Taiwan 的歐陸風情, 算不算另類的文化交流!





大肚能容天下事!










碧雲買的"雲峰","竹溪"! 來到了台灣著名的東西橫貫公路
東西橫貫公路開工於民國四十五年七月七日,歷經三年九個月又十八天,於民國四十九年五月九日正式完工通車,工程由台灣省公路局下設「橫貫公路工程總處」專責辦理。當時參與工程建設的除了榮民工程總隊為主外,並包括陸軍步兵、軍事監犯、職訓總隊、暑期學生戰鬥訓練之青年工程隊及各公民營廠商等。在前人不畏艱辛,終持人世之斧,竟未世之功,斧鑿而成今日之中橫貫公路。
供應線則由霧社經鳶峰、昆陽接大禹嶺與台八線相接,全長42.2公里,編定為台十四甲線公路。
資訊來源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
「橫貫公路」碑坊


請看以下片段: 請稍等....Images 正在download


我們的大巴士穿過「橫貫公路」碑坊後,正式進入了太魯閣山區。四周斷崖環抱,自成一叢景觀。
當兩溪合流處, 有巨石矗立溪中, 突兀鷹揚,大有爭衡山岳之勢。風景美不勝收!


老西溪西岸斷崖上之台地,為著名之砂金段丘, 其一噸砂礫中,含有砂金五至六公克,為含金量豐富之砂金礦床。故合流不但風光旖旎,亦為地質與礦物之研習地。

鬼斧神工,令人嘆為觀止的橫貫公路偉大工程







要看太魯閣之美,
請看以下片段: 請稍等....Images 正在download




車子繼續開入了山區, 山路險象環生。




近看這片岩崖有如山羊在喝水。








Happy Tour 的成員都變成建路工程師


來到了「慈母橋」。

Add Image


Tony 明眼前一亮,到底他看到了什么景觀?


孩子在母親的眼中永遠是最美最好的. 一位被懲罰作修路的囚犯, 他的母親多年來不辭辛苦每天翻山越嶺只為了看看自己的孩子. 得知這個感人的故事,蔣經國總統特地下令為這位母親建造這座橋. 稱"慈母橋"














































燕子流芳橋--- 請看以下片段: 請稍等....











九曲洞落石高危險區--- 請看以下片段: 請稍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