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2010

11/13/2010 台東---東海岸線---花蓮

台東原住民的「娜路彎劇場」昨天晚上就在這裡演出。


從台東啟程沿東邊海岸往北出發。台灣屬於島嶼國家, 因此它的海岸線長之又長。
水連天,天連水。太平洋遙望無際。
海水時而波濤洶湧,時而風平浪靜,變化萬端。


請看以下片段: 請稍等....Images 正在download


發現一座彩虹橋-----請稍等....Images 正在download



上車囉!該去吃午飯了!
在這裡吃飯還可以近距離看海, 聽海---吳建立身後就是海灘, 漲潮時,這裡會被海水淹沒!










這裡是東海岸線唯一的一個餐館。自從台灣開放大陸觀光客登台後,這間餐館生意火紅,到處可遇見大嗓門的大陸同胞。





途中車停「觀音洞」與「八仙洞」。雨仍然下得很大。一半人沒下車。另一半也只稍作逗留片刻。
這個風景區擁有各種奇形怪狀岩石、壺穴、海蝕洞、海蝕溝、小野柳、三仙台、石梯坪等地質風景。
請稍等....Images 正在download



台灣寶島地理位置恰好被一條經緯線給中間攔腰切割開來。因此南北氣候各異。這裡是「北回歸線」分割地點。「北回歸線」以南的嘉南一帶氣候屬亞熱帶地區。一年有炎熱及濕雨兩季,頗似越南天氣。「北回歸線」以北則春夏秋冬四季分明。因此文化上也稍有差異:南部人喜歡嚼檳榔,就是其中一個典型例子。因為檳榔生產於亞熱帶地區。而北部人冬天可以到合歡山或就近的陽明山賞雪。

這個「北回歸線」, 非常詭異!



一行人終於抵達了花蓮。
花蓮的原住民是雅美族人。這是雅美族人的造型。
在這裡不忘購買花蓮的著名土產手信:雅美族的「嬤糬」(MoChi)。可免費試吃幾十種不同口味!
這兩隻公仔超可愛(卡娃伊)耶!
看過穿衣服的茶杯嗎?
夠創意了吧?
還有更創意的「稻草人」候車亭呢!
候車亭的「稻草人」藝術石雕品
花蓮盛產大理石---滿山遍地都是大理花崗岩。取之不盡,用之不完。瑪瑙玉器也很有名。其石雕玉琢精緻細工也因之而出名。全市的建築和裝璜也大多以花崗雲石為主。
媽咪,這個石椅子坐起來有點冰涼,但很舒服呵!
這是什么大雲石?
螺型石雕?
我們夜宿這家有彩色窗戶的「瀚品酒店」
好一句對聯: 一鍋蓋住海龍王, 一鏟炒出山大王。橫批: 炒天下
我們就在這家「炒天下」進晚餐



No comments: